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李红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02-25 10:42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李方静

昨日,市委书记李红军到丽珠集团利民制药厂调研,要求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大力引进高技术人才,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李红军到利民制药厂调研。韶关日报记者童铜韶摄.webp

市委书记李红军到利民制药厂调研。韶关日报记者 童铜韶 摄

李红军一行走进利民制药厂展厅、升级软袋包装新车间、高架仓库等地,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人才管理等方面情况。据了解,利民制药厂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中药工业百强企业、广东省创新型企业,多次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其中“中药和天然药物的三萜及其皂苷成分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二等奖”。该厂核心产品“参芪扶正注射液”为国家二类中药新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纯中药澄明大输液品种,2016年单品种销售16.8亿元。  

李红军指出,利民制药厂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我市支柱性企业,其发展壮大对我市加快新兴支柱产业培育发展、加强科技创新引领等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企业要继续在科技研发上狠下功夫,加大投入,大力升级改造研发平台,切实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附加值和市场容量,推动企业扩产增效;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创新团队和具有核心技术的高端人才,为企业培植新的利润增长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市工信、科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