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首部微电影《韶城·红色忠守者》开机

2019-02-25 10:2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邹方筱

近日,由韶关日报社承拍的微电影《韶城·红色忠守者》(暂定名)在乐昌市梅花镇红七军革命烈士纪念园举行开机仪式。这是我市首次运用微电影载体展示红色文化以及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640.webp (1)

活动现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明志致辞。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韶关红色文化传承以及精神文明建设,此次希望通过微电影的艺术传播形式,翻阅革命历史,发掘红色精神,诠释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王明志与守墓人廖聪济握手。

王明志与守墓人廖聪济握手。童雅君 摄

《韶城·红色忠守者》采用时空倒叙的拍摄手法,以红七军守墓人廖聪济家族三代坚持长达80余年守护烈士英灵墓园的历程与思想作主线,把红七军师长李谦、廖家守墓人、长征精神以及传承红色文化精神四者之间的关系与分支故事贯穿其中,通过影视作品让更多人了解韶关,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韶关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