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危险品运输车辆发生侧翻事故 翁源交警妥善处置消除隐患

2019-02-25 09:50 韶关日报 刘鹏 李滔 摄影报道

近日,翁源县辖区发生一起危险品运输车侧翻事故,导致车内运载的危险品泄漏,在新机制的作用下,翁源交警快速处置,及时将安全隐患消除。  

p7_b

2月15日9时,翁源县交警大队翁城中队值班室接110指挥中心报警称:一辆危险品运输车侧翻在106国道2293KM处,无人员受伤,请处警。接警后,翁城中队民警立即前往事故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号牌为粤RQ88**的重型厢式货车侧翻在路边,根据司机华某提供的信息和发货单得知,货车内装有液氮20瓶,丙丁烷50瓶(易燃气体),并有几瓶液氮已经泄漏。了解到具体情况后,中队民警意识到此次交通事故的严重性,根据智慧新交管立即启动危险品交通事故应急预案并疏散附近人员,封锁现场,实行全面交通管制。然后,民警联系发生事故车辆的公司,让其专业人员到达现场处理,同时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及交警大队领导汇报相关情况。  

获悉后,县公安局及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赶赴现场,同时因地制宜,争取最优化处置措施。之后,民警向在事故现场附近的华彩工业园区内的危化物品运输企业请求专业支援,让其马上安排专业人员到现场查找泄露原因并及时处理。  

危化品运输公司的专业人员和事故车辆的公司负责人到达现场后,经认真检查,只有3瓶液氮正在泄漏,其余危险品没有问题。随后,专业人员迅速将正在泄漏的液氮瓶封闭,阻止其继续泄漏。10时20分,液氮瓶泄漏源控制之后,民警便让危化品公司专业人员将车上的危险物品固定好,然后指挥2台吊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事故车辆吊到平整的路面。在确定车上危险物品稳定安全后,马上安排拯救车辆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如图)。  

在此次事故处置中,翁城中队民警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在事故现场疏导车辆,保持路面畅通,仅仅用了2个小时便安全、有效、快速地将这一起危险品泄漏事故处理完毕,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