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科技助力提成效 春运执勤保平安

2019-02-25 09:32 韶关日报 叶冬京 摄影报道

为切实消除辖区道路隐患,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南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启动了古市附城节后春运执勤点,严守粤北北大门,严厉查处“两客一危一货一面”重点车辆违法行为,为南下的机动车构筑了一道安全屏障。连日来,执勤点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先后查获了一批交通违法行为,极大维护了辖区道路安全。  

交警对机动车进行细致排查。

交警对机动车进行细致排查。

为确保附城春运执勤点高效运转,南雄市公安局高度重视,从各部门抽调警力充实执勤点,执勤点实行三班倒24小时勤务模式,全天候开展查缉,依托移动警务终端、酒精检测仪、鹰眼系统、稽查布控平台等科技力量,依法对通行的机动车进行细致排查,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执勤中,执勤民警从人、车、证开展全面排查,根据经验总结出“望、闻、问、查”等一套行之有效的查缉模式,同时借助科技力量,极大提高查处成效,为辖区营造了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春运执勤点启动至今,共查处酒驾18宗、客运车辆乘客未系安全带15宗、超员7宗、货车违法载人1宗、无证驾驶38宗,营造了严打高压态势,极大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