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政府与广州交易所集团绿色金融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乳源举行

2019-02-23 10:10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前日,广东金融学会“绿色金融南粤行”(韶关站)暨韶关市人民政府与广州交易所集团绿色金融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乳源举行。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副局长李升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华旭初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广州碳交所韶关运营中心启动。

广州碳交所韶关运营中心启动。图片由韶关金融学会提供

华旭初在致辞中指出,韶关作为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中北部生态发展区一员,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围绕省委提出的新定位,努力将韶关建设成为北部生态发展区核心城市。长期以来,韶关高度重视绿色金融事业发展,全市金融系统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出发,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共识,以发展绿色金融为理念,精准对接绿色产业需求,完善绿色金融服务体制机制。生态公益林收益权质押贷款等业务的推出,将有效地促使金融政策向绿色产业倾斜,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出粤北特色绿色发展新路。  

李升高表示,韶关市与广州交易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绿色金融合作备忘录,在林业碳汇、生态资源、金融等各要素资源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是坚定不移地走绿色金融发展之路的体现,备忘录的签定将加强韶关与广州等城市的绿色金融产业对接,推动金融与绿色产业的融合发展。  

据悉,我市作为本次广东金融学会“绿色金融南粤行”的第一站,活动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