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董塘镇河富村产业扶贫结硕果 蔬菜基地让贫困户获实惠

2019-02-21 09:32 韶关日报 谭玉玲 曾神福

近日,笔者在省定贫困村——仁化县董塘镇河富村采访时,偶遇贫困户黄忠婷,交谈中难掩认领蔬菜种植所带来的丰收喜悦!“我在村门口的河富村扶贫共建蔬菜种植基地,认领了5亩的松花菜,种了两个月大概就有6668元收入!”黄忠婷开心地说。 

贫困户种植松花菜喜丰收,谭玉玲摄3

贫困户种植松花菜喜获丰收。 谭玉玲 摄

董塘镇河富村扶贫共建蔬菜种植基地,是扶贫驻村工作队引进韶关丹霞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流转河富村大井、大富自然村约320亩土地建设的蔬菜种植基地,以“公司+基地+贫困户”的经营模式,打造的“短平快”特色蔬菜产业,着力解决贫困户增收难的问题。  

由于公司解决种子、肥料、技术、销售等方面的难题,大家少了顾虑,参与认领种植的热情很高。同时,基地直接聘用贫困户在菜场务工,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实现就业。此外,蔬菜种植基地按人均4000元统筹河富村贫困户到户资金82.8万元入股,每年按8%的纯利润计算,可收益6.624万元,每个贫困人口可获得每年分红320元,分红期限持续5年。  

目前,河富村蔬菜基地参与农户200多户,其中贫困户50多人。在家门口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就能增加收入,又能照顾家庭,黄忠婷感到很满意:“感谢扶贫政策,现在收入稳定了,生活条件改善了,以后的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