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浈江区出入境受理点启用,市民可24小时办理自助签证

2019-02-21 09:26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刘振国

正在咨询办理业务的市民。张伟杰摄

正在咨询办理业务的市民。张伟杰 摄

民警指导市民完成自助拍照。张伟杰摄

民警指导市民完成自助拍照。张伟杰 摄

昨日,浈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公安出入境业务受理点正式启用,市民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等业务不再需要前往市公安局。同时,该服务点增设的公安出入境业务受理点为市民提供24小时办理赴港澳台旅游签注、自助查询、自助缴费等服务。  

该出入境受理点位于浈江区金汇大道88号浈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受理点各种硬件设施完善,照相、快递等配套服务项目齐全,当日出入境业务的服务窗口启用4个,上午9时已有市民前来咨询办理。相关工作民警表示,他们会根据人流量进行业务窗口灵活调整,方便前来办理相关证件的市民。  

据介绍,该服务点可以受理广东省户籍居民、《广东省居住证》登记地为浈江区的外省户籍居民、韶关市户籍居民的外省户籍的直系亲属(配偶、子女、父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证申请。  

该服务点还设有出入境自助办证一体机,为广大市民提供24小时的出入境证件自助缴费、自助填表、自助查询,自助办理港、澳、台旅游签证等服务。  

“从黄金村到西联出入境办证窗口办理业务,来回一趟需要两三个小时,这样就很麻烦,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十分方便。”家住黄金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听说浈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可以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他当天抽时间前来咨询,并且续签港澳通行证,不到3分钟通行证续签手续就办好了。  

浈江公安提醒,24小时自助签注机办理港、澳、台旅游签证,只能提供续签服务,第一次办理港、澳、台旅游签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等业务,还需要本人携带相关证件,在工作时间且在窗口前办理。  

据悉,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优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职权下放等有关工作的要求,我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的焦点、难点问题,积极推进公安审批工作的便民化改革,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使更多的人可在“家门口”办证。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