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韶关税务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辅导

2019-02-21 09:10 韶关日报 马丽茹 丘怡平 文/图

前日,“减税降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专家讲师团聘任仪式在美丽的曲江河畔隆重举行。仪式上,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与韶关市曲江区税务局签署了税收宣传服务协议,6位机构专家被聘任为讲师,“减税降费”专家讲师团正式成立。据悉,此次市税务局携手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最大限度地发挥社会力量在助推税法宣传辅导方面的作用,是该局推进“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在全市落地生根的创新举措,更是构建韶关“依法治税、社会共治”格局的有益探索。

53489192894377318

“减税降费”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专家讲师团聘任仪式现场。

“三师+聘书”专业团队促宣辅

据悉,该讲师团成员从业经验丰富,均是注册会计师证、税务师职业资格证、律师资格证一证或多证的持有者,并经市、区税务局相关税收知识培训和考核。此次签署的税收宣传服务协议明确了曲江区税务局将持续与涉税机构共同探索构建规范化、长效化纳税服务体系,吸收采纳涉税服务机构专业意见,制定更符合纳税人、扣缴义务人需求的宣传辅导方案。

韶关市粤顺税务师事务所副所长钟克明表示:“发挥好税务师行业服务税制改革积极作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积极和税务局师资协作,为广大纳税人讲好减税降费精品课,做好税法宣传辅导。”

税务局+涉税机构纳税服务贴实际

聘用仪式一结束,协议便被即时激活。讲师团立马与市税务局“减税降费”师资现场开展了一期针对初创企业的“滴管式”培训。结合初创企业特点,以“双讲”形式让培训更具针对性,讲师团侧重减税降费政策,税务师资侧重税务基础指南,各有侧重、相得益彰。自由问答环节里,讲师团和税务师资皆妙语连珠,从不同视角解答企业运行中出现的疑难问题。  

“今天税务局和机构讲师同场授课的形式非常好,使用的案例也非常贴近实际。他们不同视角的讲解,让我们对今年以来发布的普惠性减税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还知道享受优惠的具体方法了,很有收获,为税务局的务实点赞!”韶关市均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赖雪莲在现场感慨地说。

合规+务实志愿公益暖人心

该讲师团以合法依规为基础,以志愿服务的形式积极投入培训辅导中,有效增强了税务部门的服务资源,缓解了业务增加带来的咨询辅导压力,促进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应知应会,与税务部门一同为纳税人送上了暖心服务。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局将继续深挖和完善‘涉税机构+税务局’的税法宣传辅导模式,逐步在全市三区七县市推广应用,形成推动政策落实的合力,使国家派发给企业发展的‘减税红包’得以精准发放,打造‘涉税机构志愿服务’的韶关品牌。”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