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武江区召开推动“担当落实、走在前列”干部大会

2019-02-20 09:13 韶关日报 陈励 林卓伟 封俊 摄影报道

昨日上午,武江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推动“担当落实、走在前列”干部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奋斗精神,崇尚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武江改革发展新局面。全区副科实职以上领导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居)委会主任,驻区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400多人参加会议。区委书记颜亮,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平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观看了作风提改专题片,会议对2019年全区重点工作提出了抓落实的具体要求;就《武江区推动担当落实、走在前列的十条意见》作了说明,江湾镇、区经信局、区国土分局和重阳镇重阳村等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担当落实、走在前列”作表态性发言。  

据悉,《武江区推动担当落实、走在前列的十条意见》包括了开展关键少数担当落实、头雁作用民主测评;建立“6+4”领导干部带头抓项目机制;设立年度攻坚克难奖和创新创优奖;实行季度流动红黄旗制度;实施三个百名干部培训工程;实行镇街点单、部门报到机制;精简全区性会议20%以上;精简督查考评考核项目;加强对担当落实、走在前列工作的分析观摩;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等十条内容,旨在进一步激励该区各级干部担当落实、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精气神。  

会议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全区紧紧围绕“转作风抓落实”,大力促进干部思想解放、大力推动机制创新,全区各项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和突破。在当前新形势下,武江要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必须以再出发的勇气,担当新使命、把握新优势、迎接新挑战。  

颜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担当落实、走在前列的紧迫感,将工作统一到“不进则退的忧患意识、迎接新挑战的担当精神、功成不必在我的奋斗心态”这“三个认识”上来;要聚焦十条,形成担当落实、走在前列的强大合力,尤其是狠抓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区党政班子领导、各镇(街)各部门“一把手”在抓项目中必须冲锋在前、做好表率,狠抓担当落实、进位争先的干事氛围。在奖励先进的同时,也要狠抓问题导向、干在一线的工作作风,以及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全区各级各部门还要加强领导,按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目标思路和工作布局,在担当落实、走在前列中见行动、出成效,为加快武江发展、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