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郑伟平:团结奋进促发展 务实创新谋跨越

2019-02-20 09:11 韶关日报 林卓伟 陈励 封俊 谢焘 摄影报道

记者从2月15日上午召开的武江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了解到,区长郑伟平代表武江区政府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将在团结奋进促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务实创新谋跨越,奋力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 

代表团分组讨论。

代表团分组讨论。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武江区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城市扩容提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社会民生提质,推进政府服务提升,经济社会得到稳步发展。报告提出,今年武江将力争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左右、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的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为此,该区将把贯彻落实“全省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要求”作为武江的新使命和新机遇,集中用力实施“六大行动”。一是加快城市提升行动,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围绕芙蓉新城又快又好发展,力争完成2000亩土地清表交地、30万平方米房屋征拆,加快推进新城水系、景观提升、交通路网、公建配套等建设;加快老城区5条主干道路建设、5条次干道改造提升、5个交通节点整治,提升城市景观带,增加公共服务资源供给,加快提升老城区综合品质和活力。并以芙蓉新城、大韶州公园、芙蓉山北部片区“三大片区”经营为重点,加快推进产城融合。二是实施产业提档,大力实施融珠战略,加快新旧发展动能转化步伐,强化平台建设。全年力争新增工程研发中心3家以上、高新技术企业5家以上、专利申请量500件以上;推动甘棠园区实现产值20亿元;计划全年新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额20亿元,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楼宇经济、文旅产业,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打造亮点。三是实施镇村提振,推进“123”城乡融合发展大格局向纵深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四是实施民生提质,着力改善民生福祉。全年完成、新建一批学校,力争新增优质学位2000个;建成并投入使用沙洲尾、芙蓉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公建村卫生站全覆盖,省级卫生镇、省市卫生村覆盖率分别达到60%、84%以上;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和加强社会保障。并将着重办好涵括教育、卫生、交通、道路等领域的8件民生实事。五是实施环境提优,强化山水林田生态保护,深化政务环境改革,优化社会环境构建,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展示新作为。六是实施作风提改,在加强政府建设上呈现新气象。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