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南雄:万亩李树助力乡村振兴

2019-02-19 09:42 韶关日报 董子龙 罗秋红

眼下,虽然春节已接近尾声,南雄部分景区的游客有所回落,但在该市邓坊镇笔者却看到另外一番景象:上万亩高山李绽放的李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一睹为快,只见洁白无瑕的花朵簇拥在一起,如细雪绵延,令人陶醉,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234852858506604917

图为万亩李花开,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拍照。 罗秋红 摄

图为万亩李花开,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拍照。 罗秋红 摄

“这片花海好漂亮,像雪一样冰清玉洁。”来自珠三角地区的马先生欣喜地说。花海中,游客们驻足观赏,拍照留念,很是热闹。在热闹的人群中,除了赏花拍照的,还有正在除草、修剪枝丫的农户。“一棵李树能结果50到100多公斤,销路也稳定,我正在找比较有条件的山,想扩大规模。”农户王向北一边忙活着,一边笑着说,李树结果能挣钱,李树开花也能挣钱,“游客多了,农家乐也旺了。村里这些年多了好多农家乐,生意都挺不错的。”  

高山李为邓坊镇李子的统称,品种主要为早熟李、三华李、柰李。山区地形和昼夜温差大的优势,造就了李果的绝佳品质。近年来,该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镇各村成立了11家高山李合作社。通过合作社,不仅盘活了农村资源,增加和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带动了农户就业,提高了农民收入。  

据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三年前,该镇高山李种植面积为7000亩左右,目前的面积已达1.1万亩,每亩产量1500到2500公斤,全年全镇总产值达1亿元。此外,该镇还通过为贫困户免费供应李子苗、提供就业机会和技术指导、分红等方式,将产业发展和精准扶贫结合在一起,助力全镇农户共同致富。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