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交警部门为学生送上交通安全“第一课”

2019-02-19 09:27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陈玉升

昨日上午,武江交警大队走进韶关市田家炳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活动,为该校师生开展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讲。 

学生宣誓做个文明交通参与者。张伟杰摄

学生宣誓做个文明交通参与者。张伟杰 摄

课堂上,民警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特点,重点讲解了学生上、放学期间的交通安全常识和预防知识,从行走、乘车、骑车、遇到交通事故怎么办四个方面和学生们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学生明白并且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互相追逐打闹等行为的危害性,并以“中学生驾驶摩托车、电动车、骑单车乱穿马路的危害”为主题,通过2月12日发生在茂名市一宗3名14岁中学生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与泥头车相撞,导致1人死亡1人重伤的交通事故案例,直观、生动地向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同时,民警还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多互动、多提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详细解答。  

民警正在派发交通安全资料。 张伟杰摄

民警正在派发交通安全资料。 张伟杰 摄

别开生面的课堂、生动有趣的讲解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增长了安全防范知识。课程结束后,交警向同学们发放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倡议书》等宣传材料。有同学说:“听了交警叔叔的这堂课,让我觉得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个人的责任。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方便而造成大家的不便。交警叔叔很辛苦,希望大家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我们想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普及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摒弃交通陋习,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武江交警大队副队长张新表示,通过“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全校师生关注交通安全、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交通参与者真正做到“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据了解,武江交警每天早中晚将在北江实验中学、北江中学、向阳小学、田家炳中学、金福园小学等辖区内交通要道上的中小学上、放学时段,安排交警到现场维持校门口交通秩序。武江交警希望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途经学校路段时听从现场交警指挥,主动礼让行人,接送孩子上、放学的家长做到即停即走,做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