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乐昌秀水镇“关爱留守儿童学习成长营”结营用关爱为孩子撑起一片天

2019-02-18 10:17 韶关日报 通讯员 吴莉彬

日前,乐昌市秀水镇在寒假期间开设的“关爱留守儿童学习成长营”顺利结营,一系列精心打造的爱心陪伴课程,在寒冷的冬日,为当地留守儿童打开了更温暖更美好的天地。  

秀水镇位于粤北山区,地处偏远,经济落后,镇内青年人普遍外出务工,致使该镇留守儿童群体非常庞大,全镇留守儿童接近600人,长期的亲情缺失,导致大部分留守儿童性格存在一定缺陷,自律能力也偏弱。为给留守的孩子们打开一片更加广阔的天地,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秀水社工站与当地团委、学校联合,在今年寒假开设了为期13天的“关爱留守儿童学习成长营”,用陪伴和关爱为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以假期集体活动让留守孩子打开心扉,纾解心灵缺失。  

“我们的成长营开课时间为每天下午2点到6点。从公开发布成长营报名相关信息开始,秀水的孩子们就热情高涨,”秀水社工站的社工成少娟介绍说,“每天的课堂中还有一些因为各种原因没报名的‘旁听’学生。”  

此次成长营“爱心陪伴礼包”既有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的学习辅导,又有国画、硬笔书法、汉文化、羽毛球课等拓展课程,还有女童保护基金、志愿者们等带来防性侵课程和团队互动游戏,当地社工还给成长营的孩子们讲故事、指导孩子们完成寒假作业。  

“刚开始策划时,成长营内容真没有那么‘丰盛’。我们在镇干部中物色到了国画老师,在当地群众中物色到了硬笔书法老师,剩下的讲故事、学习辅导答疑、互动游戏就由我们社工站负责。但随着成长营筹备工作的推进,我们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机构的关注支持。”秀水社工站负责人余煜显得很激动,“羽毛球专职教练、外地社工、公益组织纷纷助力,让我们的成长营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成长营结束之时,在社工教育下和同学们的相互监督下,每个参加成长营的孩子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改变,有的孩子变得开朗爱笑了,有的孩子改正了说“脏话”的坏习惯,有的孩子对学习产生了兴趣,有的孩子由自我介绍都脸红到敢在大家面前表演……  

“这是秀水镇举办的第三期留守儿童成长营,今后,秀水镇计划每年为本地留守儿童举办冬、夏两期成长营。我们期待,用社会的持续关爱为孩子们带来更美好的世界和更广阔的视野,我们期待,用爱守护孩子清澈目光,用爱为孩子持续护航。”该镇团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