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召开民办教育暨校外托管(培训)机构联席会议 促进校外机构健康发展

2019-02-18 10:11 韶关日报 职成

日前,韶关市民办教育暨校外托管(培训)机构联席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督局、市住管局、市公安消防局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武江、浈江、曲江等三区相应的部门负责同志共27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整顿韶关校外托管(培训)机构的情况。2018年,由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等6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分成6个小组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校外托管机构、校园及其周边环境治理、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校教师有偿补课治理等工作开展检查,进一步促进各地各校落实举措、抓好整改,切实规范办学行为、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坚决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  

目前为止,全市完成网上登记,符合设置标准的培训机构共有92所。检查发现主要问题包括:一是部分培训机构证照不齐全,有超范围经营现象。校外托管机构绝大部分都达不到省、市校外托管机构设置的标准要求,部分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的校外托管机构,除托管服务外还进行学习辅导活动等超范围经营的行为。二是所聘用的教师没有持证上岗的比例大,管理不够规范,服务水平不高。三是安全工作有待加强。部分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设于租用的居民区,教室狭小、窗户无防护设施、通道不畅,基本上未配置安全保卫人员和安保设施,管理制度不建全,安全防范意识不强,部分食堂工作人员没有健康证。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我市无证办学、违规办学、加重学生课外负担、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依法进行整治,同时要保护支持规范依法办学的校外培训机构;各县(市、区)要健全联席会议制度,深入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稳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校外托管机构治理工作,促进我市校外托管(培训)机构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