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南雄市今年计划种植黄烟6.5万亩

2019-02-14 09:52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邱日欣 通讯员 董子龙 曾诚

春节假期过后,记者在南雄市古市镇的田间地头看到,烟农们正在机耕起垄、搬运和移栽烟苗,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据南雄烟草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市今年计划种植黄烟6.5万亩。

图为烟农搬运烟苗。

图为烟农搬运烟苗。

在古市镇丹布烟叶工作点的育苗棚区域,种烟大户马彩龙正忙着将烟苗搬运到田里栽种。马彩龙是村里的种烟能手,在经历了去年的干旱天气后,他今年不仅没有减产,还扩大了烟叶种植面积,他说:“今年的政策更好,服务也更加专业化,我觉得今年种烟更有奔头。” 

图为烟农在种烟苗。 邱日欣 董子龙 曾诚 摄

图为烟农在种烟苗。 邱日欣 董子龙 曾诚 摄

在该镇的溪口村,趁着好天气,烟农马海房一早就带着家人,在田里忙开了。马海房打穴、孩子放苗淋水、妻子移栽,一家人各司其职,热火朝天。种了10多年烟叶的马海房说,近年来随着专业化机耕、育苗、植保、烘烤和分级的推行,“现在种烟越来越轻松了,政府也出台比较多的优惠政策,所以今年多种了一倍,从去年的10亩增加到今年的20亩。”  

烟叶种植是南雄市重要的农业产业支柱,为充分调动烟农种烟积极性,助力烟农进一步增收,该市今年出台了“采烤一体化”扶持补贴、专业化机耕补贴、烟稻轮作扶持补贴等“十项烟叶补贴政策”,以及增加了规模种植户的奖励、规模种植户特别奖、专业化烤烟能手奖等四项奖励措施,其中还包括政府贴息贷款扶持补贴、烟叶保险保费补贴等扶持政策和奖励等政策。“在烟农种烟的资金启动,还有种烟的风险防范方面,给了烟农一颗定心丸。”南雄烟草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