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节后上班首日 仁化县干部群众植树忙

2019-02-14 09:08 韶关日报 谭玉玲

2月11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仁化县委县政府、丹霞山管委会的干部及群众联合开展环丹霞山乡村植树绿化建设,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环丹霞山绿化美化环境整治及发展全域旅游的工作部署要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丰富环丹霞山乡村道路及农村的景观,为仁化县争当韶关市生态文明和乡风文明建设排头兵增添新绿。  

当日上午,该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丹霞山管委会班子成员以及县法院、县检察院、县林业局的干部职工及当地群众共300多人,穿着雨鞋,踩着泥泞,准时来到环丹霞山董塘镇新莲墩仔村至丹霞街道岭田村道路植树点开展植树活动。笔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气温较低,但干部群众植树热情不减,大家三两一组,挥镐舞锹、扶苗填土、培土踩实,栽下了一棵棵竹柏、桂花树等观赏性树苗。大家劳动的热情和干劲十足,植树现场始终洋溢着一种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氛围。  

正在挥锹掘土的县林业局干部邓荣波,满面春风地表示:“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参加植树活动,这是以实际行动支持环丹霞山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既可提升环丹霞山乡道的景色景观,又可丰富延伸丹霞山景区周边农村景致,还能助力乡村旅游发展,这样的开工方式很有意义。”  

据悉,为保护好生态环境及全面加快环丹霞山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该县春节后对丹霞街道环丹区域:岭田-车湾、车湾-巴寨、车湾-夏富、车湾月岭黄坜丘、夏富古村等5个路段进行道路绿化,全力建成乔、灌、花、草相结合,集生态与观赏于一体、色彩多变的生态景观林带,打造“村在绿中,院在景中”,“四时有花,四季有景”的乡村绿化景观大道,构建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此次植树地点属于岭田-车湾路段,经过大家的奋力合作,1000多棵树苗齐刷刷地“站”了起来,迎风招展,把新春的环丹乡村道路装点得生机盎然。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