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南雄大力实施乡镇整治提升行动

2019-02-13 09:15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曾潇英 通讯员 朱思武 肖涵 摄影报道

南雄市江头镇作为我市“139”乡镇整治提升行动第一批试点镇,去年以来,该镇紧紧抓住乡镇整治提升的机遇,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努力重塑江头半镇山水半镇田的生态气质。  

图为变得整洁干净的文化广场。

图为变得整洁干净的文化广场。

春节期间,记者在江头镇看到,该镇的镇街提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一江两岸的美化工程已经初见实效,修建一新的河堤绿色走廊、镇街公路、文化广场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春节返乡的人们。  

“江头镇被称为半镇山水半镇田,具有非常优质的生态资源,但是以往,大家不注重生态保护,河两岸杂草丛生、垃圾满地,河水也污染严重,两岸部分景观绿地甚至被个别老百姓改成了菜地。”在该镇的江头水河河堤旁,江头镇镇长袁斌对记者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河堤两岸已经被修整一新,袁斌口中的垃圾、杂草、菜地早不见踪影,河堤两岸刚刚建设完成的绿色走廊上,不少市民正在休闲游玩。“路平了,街净了,环境美了,出门方便了,大家的素质更高了,镇里的这些新变化离不开乡镇整治提升行动。”正在散步的村民吴在源开心地对记者说道。  

“这条路曾经是镇里‘六乱’的一个集中点,路面凹凸不平,长期污水横流,加上附近商家乱摆乱搭,占道经营,逢墟必堵,给老百姓的生活带了很大的不便。”袁斌指着不远处的青云大道路口对记者说。据袁斌介绍,为达到全面彻底整治“六乱”的效果,江头镇成立了由镇、村干部80余人组成的“六乱”整治工作组,采取包片责任整治模式,多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并建立了常态化集中整治、保洁机制,目前该镇的“六乱”整治已全面完成。  

“街道变得更整洁美观了,文体中心设施更齐了,灯更亮了,排水排污管道改造提升后再也不用担心大雨内涝了。”提到“139”乡镇整治提升行动后镇里的改变,江头镇居民纷纷称赞道。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