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春节假期丹霞山周边民宿客栈爆棚

2019-02-12 09:12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谭玉玲

春节假期,笔者在丹霞山景区内外的瑶塘新村、断石村、青湖塘村、夏富村等采访时,看到各民宿客栈旁边摆满了车辆,客栈内的游客或在体验插花、或在阅看图书、或在体验红豆饰品制作、或在品尝聊天,一派温馨怡人、休闲惬意的景象。

原色客栈长桌宴活动。(图片由原色客栈提供)

原色客栈长桌宴活动。(图片由原色客栈提供)

“我们是一家选用日常生活中被忽视或被废弃的旧物品来装饰打造的客栈,还经常举办亲子体验活动,所以吸引了很多小朋友及一些熟客过来,春节假期都是满房的。”笔者在青湖塘村的原色客栈采访时,客栈老板阿宇告诉笔者,他家客栈回归自然的个性特色,迎合了很多小朋友及家长的心理需求,不管是旅游黄金周还是旅游淡季,都有大批量游客前来度假体验。  

春节假日旅游黄金周,仁化县域内的丹霞山景区、石塘古村、丹霞灵溪景区等景点景区游人如织,带动了周边民宿经济的火爆。据初步统计,环丹霞山范围内的300多家特色民宿客栈,入住率基本达100%。  

该县民宿客栈受追捧,得益于近年来依托丹霞山旅游龙头,多措并举推动特色民宿经济发展。笔者从仁化县旅游局了解到,近年来,该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加大投入完善农村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改善民宿客栈周边环境,依托丹霞山自然风光和仁化悠久的历史人文,大力发展农业休闲观光旅游和民俗文化体验游,打造环丹霞山道路线片、设施连片、产业连片、文化内涵连片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旅游休闲度假,带旺民宿客栈市场。  

为了迎合时下游客多样化需求,该县出台了星级旅游民宿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和农村民宿管理办法等制度,在资金和政策上鼓励、扶持传统客栈、旅馆和民宿改造升级,打造精品民宿客栈。目前,在丹霞山景区周边建成了170多家以自然生态、禅文化、音乐休闲、图书阅览等为主题的颇具个性化、主题化、多元化的特色民宿。同时,以党建为引领成立客栈民宿协会、民宿联盟,同步设立党支部,通过线上分享、线下沙龙和组团营销等方式,引导民宿客栈抱团发展。还积极引导民宿业主通过“民宿+文创农创+新乡村生活圈”的探索实践,打造产业集群,丰富民宿客人体验,实现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