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迎客流返程小高峰 客流高峰或将持续到元宵节前后

2019-02-11 09:56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曾珍 摄影报道

昨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各大运输行业也迎来了返程高峰。记者在韶关汽车客运西站、客运东站及火车站见证了忙而不乱的客流运输盛况。 

汽车客运西站乘客排队有序检票。韶关日报记者  曾珍 摄

汽车客运西站乘客排队有序检票。

昨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韶关汽车客运西站看到,前来买票的旅客并不多,没有出现排长队的现象。韶关汽车客运西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车站客流量相对比较平稳,但相比节前稍微多了一些,从预售票的情况来看,返程高峰从正月初五开始将持续到正月初十,然后在元宵节前后,受学生返校流的影响,也会出现一个小高峰。据韶关汽车客运西站初步估计,目前每日客流量在3000多人次左右,相对于平时客流翻了一倍。  

随后记者来到韶关汽车客运东站,这里的情况和西站的情况大有不同,所有开放的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前都排起了长队,不少旅客在此排队买票。而在候车室里面也人气爆棚,座无虚席。据客运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东站的旅客主要是以去往珠三角方向为主,由于这里临近韶关火车东站,不少旅客下了火车就直接到这里转乘汽车,因此这里的客流量比客运西站大了不少,预计当天客流量将达到5000至8000人次。

韶关客运东站售票大厅人气爆棚。韶关日报记者  曾珍 摄

韶关客运东站售票大厅人气爆棚。

另外,记者从韶关火车东站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昨日火车东站返程客流相对比较平稳,预计发送1.2万人左右,从售票情况来看,客流主要以珠三角地区为主,目前北上车票相对充足,南下车票基本售罄。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武广高铁韶关站受北方返程务工客流影响,目前南下车票也基本售罄,据初步统计,昨日发送旅客8000人左右。受返程务工客流、探亲客流及返校客流等三因素影响,韶关火车东站和武广高铁韶关站返程高峰或将持续到元宵节前后,请还未来得及购票的旅客及时调整出行方案。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