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县返乡务工人员点赞家乡环境大变化

2019-02-11 09:44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谭玉玲

“这次回来发现仁化城乡到处都保持干净、整齐、有序,让人感觉特别舒服!”春节假期,笔者在仁化县丹霞街道中心村见到从广州务工回乡过春节的谢福明,提起家乡变化,他感叹道,“这次回到仁化感触最大的就是环境大变样!”  

谢福明有两年没回仁化,他说:“往年回来经常看到丹霞新城建筑工地旁的道路尘土飞扬、建设路上的车辆和行人经常交织在一起、农村比较脏乱……现在情况和以前确实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谢福明惊叹于家乡变化的同时,拍了一个个短视频晒到微信朋友圈,获得了朋友的连连点赞。

春节假期,许多像谢福明一样在外地的务工人员,纷纷返回家乡过节或探亲,他们在与家人出街购物、休闲漫步或走亲访友中,领略到了仁化环境的大变化,纷纷感叹不已,同时也为家乡建设得越来越好连连点赞。  

返乡务工人员对家乡环境大变化的点赞,是由仁化县委、县政府的苦干实干换来的。去年以来,该县以大丹霞旅游升级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为抓手,聚焦“脏、乱、差、尘、烟”,在全市乃至全省率先打响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区和省际交通廊道建设。县房管所至省道S246线市政道路已建成通车,完成了县城防洪排涝整体疏导改造工程和解放东路道路建设,新建了仁爱广场、全民健身广场和水南桥头公共停车场,升级改造了县城第一、第二农贸市场,新建了30多所旅游公厕,在县城安装了10多公里的道路中间护栏及新建了5个公共停车场,全县主要出入口道路和县城背街小巷实现路灯亮化全覆盖,城乡生活垃圾保洁市场化延伸至自然村,建成了瑶塘民宿村、长坝柚子村、夏富田园村、石塘古村等一批特色村庄,城乡建设焕发新貌,营造了整洁舒适的宜居宜业宜游环境。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