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博物馆举办专题活动喜迎新春擂吉祥鼓 迎春纳福

2019-02-07 11:23 韶关日报记者 王志珍

正月初一,市博物馆在市区韶阳楼一楼平台举办擂吉祥鼓迎春纳福活动,为市民带来新年开春好运。

是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平台边架着一个大鼓,吸引了众多游客排队举起鼓槌,敲击着这个吉祥的大鼓。那震耳欲聋的击鼓声咚咚作响,好一派迎新春的欢快景象!同时,光华流行乐团的团员穿着汉服在韶阳楼五楼文韶音乐厅进行文艺演出,男女合唱、电子琴演奏、萨克斯独奏等吸引了许多市民。

据了解,擂吉祥鼓是一种过年的习俗。擂响吉祥鼓的次数不同,祈福纳吉寓意也不一样,总之,擂打的次数越多,寓意着生活越幸福越美好。市博物馆副馆长焦燕表示,为了喜迎新春,从年初一到十五都有不同的活动,他们在韶阳楼、市博物馆、北伐战争纪念馆等场馆,安排了有奖知识问答、文艺演出、猜灯谜等各种传统节目,让各地游客感受韶关历史文化的魅力,弘扬和谐善美的韶关文化精神。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