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灯饰鲜花扮靓韶城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美丽韶城入画来

2019-02-07 11:23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王志珍

金狗辞旧岁,福猪踏春来。为了在春节期间营造温馨和谐、吉祥喜庆的节日氛围,我市路灯、市政园林等部门用灯饰、鲜花装扮韶城。百花争艳、流连戏蝶,美轮美奂、流光溢彩,灯饰、鲜花为辞旧迎新、合家团圆的春节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逛大街、买年货、品小吃,游公园、看花灯、赏美景,辛苦劳累了一年的市民,趁着春节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尽情享受着天伦之乐。而街头巷尾、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出现的造型优美的灯饰、花团锦簇的鲜花,让节日的韶城多了几分动感与美丽。

春节期间的中山公园显得格外热闹,来游玩的市民都会不由自主被门口摆放的鲜花所吸引。无数盆各色鲜花在中山雕像周围,汇聚成花的海洋。摆花按颜色组成不同的图案,并形成高低不同的层次,再饰以可爱的小猪卡通形象和迎新春的文字图案造型,一股喜庆吉祥、生机盎然的新年气息扑面而来。市民纷纷拿出手机与家人合影留念,用快门定格这美丽瞬间,与亲友分享节日的美好。

除了美丽的鲜花,景观灯饰也是春节期间韶城街头一道靓丽风景线。记者在韶关火车东站广场上看到,一个巨大的灯笼造型摆在广场灯柱的下面,胖胖的小猪与象征着富裕的“金元宝”围绕在周围。灯笼为镂空雕花,萌萌的小猪生动可爱,成了广场的一个亮点。到了晚上灯光亮起时,在五彩灯光的烘托下,景观灯饰更添几分动感与活力。据悉,该景观还有“祝贺八方来客猪年行大运”的美好寓意。

市民孙仲明先生告诉记者,他十分喜欢韶城街头处处展现的鲜花与灯饰。这些鲜花、灯饰有的单独成景,有的组合在一起,从精心布置的各个造型可以看出市政工人、园林工人是花了一番心思的,他要为这些城市的“美容师”点赞。

记者从浈江与武江两区的市政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浈江迎春摆花用了6万多盆鲜花,主要摆放在公园、车站、广场、重要的交通节点等地方,加上日常摆花,该区春节期间摆花约为10万盆;

而武江区摆花地点分别设置在韶关高铁站出站口、韶关419医院路口、矿山公园、沙湖公园、韶州公园、西桥公园、儿童公园、供电局三角花坛、芙蓉隧道口等地方,仅春节摆花就达8.5万盆左右。

武江区市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摆放的鲜花为当下的时花,如菊花、万寿菊、矮牵牛、一串红、三色堇等,这些鲜花来自于市政部门的花圃基地,春节过后,这些鲜花将由园林工人收回。虽然年年都摆花,但每年的摆花都有不同的风格与主题,在造型上也有突破。今年摆花突出了建设善美韶城的主题,并结合了猪年造型、中国风元素,在平面与立体两方面进行造型,营造喜庆祥和、热闹欢快的节日氛围。

市城市照明和信息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着重在主要出入口及重点景观区域等9个地方陈设了春节景观灯饰,灯饰以立体造型,采用新颖时尚的工艺艺术包装,多种形式融合并突出传统元素,场景章节独立成景,又环环相扣。春节景观灯饰与原有的景观灯饰一起,利用灯光的特殊效果,把韶城的夜景装扮得绚丽多彩,动感十足。不仅可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还可以增添韶城魅力,吸引市民及游客,助力我市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