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春运志愿者服务高速服务区让旅客回家路更暖心

2019-02-07 11:17 韶关日报记者 邱日欣 摄影报道

211

上图为志愿者热情为旅客服务。

“您好,请喝一杯热姜茶!”“请您切勿疲劳驾驶,祝您一路平安!”日前,在广乐高速一六服务区,春运志愿者李顺发带领着该服务区的春运志愿者们正在热心为过往司乘人员服务。

每年春运,总有一些人,他们放弃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时刻,默默坚守——这就是高速服务区的春运志愿者。他们当中有人在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路况、周边旅游食宿等信息,有人在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携充电、紧急药箱等,还有人为旅客端上一杯暖暖的免费姜茶……因为他们,回家路上也多了一道温暖的风景。

当记者来到广乐高速一六服务区时,广东通驿公司粤北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高春正对服务区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高春说:“现在旅客素质都明显提高了,不文明现象相比往年明显减少。为了应对春运高峰期,我们今年增加近千人来维持服务区现场秩序和卫生情况,希望旅客也尊重我们清洁人员的劳动成果,爱护服务区卫生环境,做到文明出行。”

李顺发因为春节仍要坚守岗位,春节期间也只能通过打电话跟家人联系。“春运期间我坚守岗位不能回家过年,虽然家人理解我的工作特点,但我还是觉得对家里人有许多亏欠。”李顺发无奈地说道。

但说起春运志愿工作,李顺发脸上洋溢着自豪的表情。他说:“我们服务区春运志愿者每天为旅客免费递上数百杯姜茶,每天都能听到数百句‘谢谢’,这就是我们的动力。我们能为广大旅客提供服务,让他们在回家的路上感受到来自我们的温暖,我们更是获得了不一样的幸福。”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