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乳源交警:大年初一坚守岗位保畅通、保平安

2019-02-06 16:08 韶关日报 林杰 杜佩祺 摄影报道

在广大群众阖家团圆、举杯欢庆的美好时刻,有一群人,头顶庄严国徽,身穿臧蓝警服,默默地坚守在疏堵保畅、打击违法、服务人民的第一线。为了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乳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广大民警、辅警在“大家”与“小家”之间,选择在岗位上坚守。

微信图片_20190206160504

正月初一,云门寺、云门山风景区迎来了大批祈福的信众和旅游观光的游客。据统计,5时至17时止,行经云门寺、云门山风景区的车辆达19000辆次。

微信图片_20190206160701

省道S250线是通往云门寺、云门山风景区的必经之路,每年的年初一该道路交通压力巨大,极易发生拥堵。为防止交通堵塞,乳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年前一个月就开始筹划保畅举措,经实地勘测后,精心制作了保畅方案,在云门寺、云门山景区的中心区域、主要路口加强疏导指挥,对乳桂线沿线加强巡逻管控,对路段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清理,加强景区区域周边道路管控,并在外围道路主要路口设置管控点,控制车辆通行,避免交通堵塞。

微信图片_20190206160529

年初一凌晨,乳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就开始到执勤点规范摆放铁马、提示牌、宣传等各类站牌和警示锥筒为今天的交通管制做准备。上午9时,车流量逐渐增大,交警们毫不松懈,站在路口疏导交通。警员挺直了身板,左手伸直,右手快速挥动着自己的手臂,以标准的站姿和手势有序指挥,及时缓解拥堵现象。在道路拥堵的高峰期交警每分钟要挥手近百次,而一站就是10个小时。一些过往车主看见交警挥手指挥交通,主动放慢车速,摇下车窗,向他们挥手致敬,道声“新年好!”,整个画面温馨而和谐。

微信图片_20190206160541

交警们正忙碌地指挥交通,在保道路畅通的同时不放松路面安全的管控,严查重点违法行为,大年初一查处酒驾3起。2月5日乳源交警在云门寺东门路段执勤安保时分别在13:29分、14:03分、14:11分发现3名驾驶员有酒驾嫌疑,民警拦停该3辆车,对该3名驾驶员进行了酒精检测,结果3名驾驶员都达到酒驾标准,最后,交警对其依法扣留机动车并依法进行处罚。

不一样的年,一样地过,这就是乳源所有在岗交警们的新春。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乳源交警有个小小的心愿:希望市民出行能够各行其道,遵守交通规则,开文明车,行文明路,过文明年。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