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

2019-02-02 09:25 韶关日报 市住保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为全面实施党的十九大住有所居的目标,解决人民群众住房困难的突出问题,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深入探索:  

一是逐步扩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范围,优先开放无房居民、新就业职工、专业技术人员和异地务工人员申请;研究解决工业园区职工、学校教职工和学生、公共交通职工、环卫职工的住房问题。  

二是通过结合城市棚户区改造政策,利用2-3年时间将市区分布零星、楼龄超过40年、配套不全、有安全隐患的直管公房,以分散安置入棚改安置房或新建公租房小区等方式解决直管公房居住环境脏乱差的问题。  

三是优化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通过重新规划、深入调研加快开展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研究制定针对城区危房、旧住宅小区、城中村改造方案,提升城市质量,改善城区居民生活。  

四是要充分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新技术,加快住房保障信息化建设。完善住房保障系统,实行便民化、移动化、开放化改造。结合互联网+,逐步推动全市保障房数据统一,未来纳入政府大数据。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