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武江区打造立体式全方位廉政宣传教育网络

2019-02-02 09:12 韶关日报 武纪宣

近年来,武江区围绕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意识,既巩固原有的教育成果,又结合实际推陈出新,打造立体式、全方位的廉政宣传教育网络,确保廉政教育全覆盖。去年,全区共举办专题廉政辅导讲座20场(次),编发正风反腐宣传册近10万份,签署“征地拆迁廉洁承诺书”200人(次),谈话提醒干部510多人(次)。  

去年,武江区面临繁重的新城建设征地拆迁任务,为筑牢征拆这一重点领域的“防腐墙”,打造“廉洁征拆”,武江区纪委监委通过编辑印制《武江区征地拆迁警示教育口袋书》、制作一批廉洁征拆宣传标语、签署“武江区征地拆迁廉洁承诺书”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常提醒,长警示,营造浓厚的廉洁氛围,筑牢征地拆迁工作人员思想防线。  

既突出重点领域,也延伸监督触角。武江区积极探索新的监督教育方式,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八小时”之外。2018年6月,武江区启动首轮领导干部廉政家访活动,将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参与区委、区政府攻坚项目工作的领导干部;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领导干部;廉政风险防控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的领导干部等四类情形的领导干部列为家访对象,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纪委派驻组组长组成家访人员,利用晚上或休息时间对干部进行家访谈心,通过讲政策、拉家常、解烦忧,增进相互了解,培育良好家风,体现严管厚爱。2018年来已对20余名领导干部进行了家访谈心。  

“家访,这种‘接地气’的谈心教育方式,让我们倍感亲切,也更容易接受。”一名受家访的领导干部如是说。  

组织全区近200名领导干部参加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11名拟提拔科级干部参加任前党纪法规考试……目前,纪律教育月、任前廉政考试、廉政文化“六进”、微信公众号推送廉政信息、发放廉政教育资料及组织观看廉政电教片等已是武江区常态化的廉政教育工作,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广大党员干部,让廉洁自律根植心田。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