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区开展庭审教育 推动以案治本

2019-02-02 09:11 韶关日报 王星盛 邓静湄 摄影报道

日前,曲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区农业局原副局长潘某涉嫌贪污受贿一案。“潘案是我们办理的第一例指定管辖留置案件,是用留置取代‘两规’的生动实践。”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这一全区首宗留置案件资源在警示教育、审查调查实践工作中的作用,该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行政执法、审批、项目部门30名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了庭审旁听,“零距离”感受庭审。

图为庭审现场。

图为庭审现场。

“我们认为潘某受贿数量的认定,经刚才对证据的展示,区纪委监委收集的各类证据,包括被告人供述、证人证言、书证、物证等定案证据收集类型全面,内容确实充分,取证程序合法,精准高效,相互印证,有力证明了潘某的犯罪事实,检察机关予以全面采信。”在庭审现场,公诉人如是陈述。  

“看到我们的审查调查成果被采信,非常自豪,很有成就感。”该区纪委监委负责潘案的一名工作人员说道。  

2018年以来,该区积极探索深化标本兼治途径,精心组织策划,严格筛选案例,拓宽教育渠道,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法治意识和程序意识。据介绍,为了让党员干部知畏知止,该区纪委监委先后选取16个本地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加上中央、省、市共30多个相关案例,供各镇村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这类教育方法对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一体推进具有重要作用。”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继续探索实践,通过加强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强化自我约束、忠诚履职尽责。  

“庭审时,看到被告席上的潘某追悔莫及的痛苦、庭下家属一脸的无奈、庭审观摩人员的一声声惋惜,让我很受警醒!”一位接受教育的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