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始兴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山区困难师生喜领10万善款

2019-01-28 11:05 韶关日报 通讯员 刘兴华

日前,广东省政协委员、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执行主席吴学明代表香港吴汉樑先生发放始兴县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香港吴汉樑助学金。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吴学明代表吴汉樑先生向始兴县中小学校共133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颁发了助学金,鼓励他们要勤奋学习、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另外向10名困难优秀教师颁发了助教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两项款项共计10万元。  

据悉,吴汉樑情系始兴教育,多年来一直坚持在始兴开展奖教助学活动。从2009年开始,吴汉樑连续10年资助始兴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今年继续捐赠10万元人民币资助全县中小学143名困难家庭师生。  

对此,始兴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吴汉樑先生是始兴人民的好朋友。吴汉樑先生的爱心善举,是对我们始兴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鼓舞。全县教育工作者、学生将以此为动力,努力提高学校的办学效益和水平,推动我县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受助学生更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探求真知,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对祖国、对社会有用之才,以回报吴汉樑先生对始兴教育的厚爱和期望。”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