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智慧新警务识扒手 浈江警方循线抓捕

2019-01-28 11:01 韶关日报 张云飞 黄玮

笔者1月22日从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获悉,该局太平派出所成功抓获2名街面扒窃犯罪嫌疑人,并依法将他们刑事拘留。  

日前,笔者从太平派出所了解到,1月上中旬,辖区20天内因群众财物被扒手偷走的警情多达22宗,且案发地多为辖区人流密集路段。针对扒窃警情多发的问题,该派出所所长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结合辖区实际,对扒窃多发路段、多发时间和多发人群进行分析研判,安排便衣民警深入现场进行侦查摸排,对相关路段的监控视频进行研判,搜索扒窃人员踪迹,利用智慧新警务终端锁定嫌疑人,结合报案人笔录材料提供的线索进行缜密分析,加大对辖区人流密集路段的反扒力度,根据嫌疑人作案特点制定了详细抓捕方案,择机将扒窃者抓捕归案。  

1月20日,该局太平派出所反扒民警在辖区风度中路步行街**餐厅附近巡逻时,2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进入反扒民警的视线,嫌疑男子与报案人描述的扒窃嫌疑人和视频监控出现的嫌疑人极为相似,当2人选定作案目标准备下手时,伏击守候的便衣民警快速出击,一举将2名可疑男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东、邓某新对其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浈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