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年的愿望

2019-01-27 10:24 韶关日报 徐军

小时候,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过新年,年幼的我会和家人一起在院子里点燃烟花。外婆说,如果对着烟花许愿,愿望就会像烟花一样七彩绽放、美丽娇艳。儿时的我根本不懂,只知道眼前的烟花让我爱不释手,合上双手对着烟花许下一个又一个幼稚的愿望:渴望天天能有肉吃;想买一双新的上海产运动鞋;长大后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争当爱国民族英雄;做个像鲁迅那样的作家……  

多年以后,我会为当初自己那些小愿望而感动,甚至温暖,想想那些小小的愿望其实真的很美好,让我充满力量,给我动力,推着我一直跟着希望在走,如一盏照明灯那般,引亮了我成长的道路和人生的方向。  

成年以后的我其实很少许愿,不是因为没有心愿,而是渐渐发现自己其实一直生活在愿望中,与儿时的梦想紧紧相连,从未曾断过,激励和鼓舞着我奋进在一条被命名为“愿望”的道路上,每一个愿望的实现都犹如自己又攀上了一座小山峰。  

新年的气息扑面而来,给了我春的讯息。新年是萌芽,是希望,是憧憬和梦想汇集的时刻,是新愿望启程的伊始。新年给自己许愿,只是想告诉自己:愿望不是空想,是需要自己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地努力和付出才会逐渐实现的。  

愿望,是一种全新的希望,崭新的期盼。就好比是一棵树,只要你的希望还在,只要你还一直热爱着生活,那么这棵树就会枝繁叶茂,长成参天大树,和你风雨同行。  

新年的愿望其实很朴实,就是我们对生活的满腔热爱,哪怕是一点点欢乐,足以点缀我们生活的斑斓色彩,让我们新年里有焕然一新的感觉,让我们精神十足地开始新的征途。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