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南雄市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2019-01-26 15:05 韶关日报 董子龙 沈青松

春节将至,连日来,南雄市文联组织该市书法家协会、珠玑书画院的书法爱好者走进广场、圩镇、村(社区)、村小组等地,现场挥毫,为广大市民群众书写对联,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

送春联活动每到一处,都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笔者在近日“新春送祝福,春联下乡进社区”的活动现场水口镇沙头村看到,文化广场上很是热闹。村民门围着长长的书写台,有序地请书法爱好者为自己写上吉祥喜庆的春联。为了满足村民们的“心头好”,书法爱好者们也忙得不亦乐乎,热心地写下一个个“福”字、一副副春联。  

一位正在广场上晾干春联的村民边看边读,“改革春潮涌,神州万象新;穷跟踪迹杳,浩气满乾坤。”这位村民欣喜地说,“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沙头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漂亮了,村民团结了,大家的腰包也鼓起来了。”  

南雄市文联负责人介绍,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是该市的品牌文化活动,颇受当地市民群众的喜爱。今年开展活动以来,已送出春联3500幅,预计到春节前还要送出2500幅。“今年最大的不同是,我们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年等内容也融入到了春联当中。”  

今年的活动中,该市还邀请了青少年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春联,希望通过“传帮带”,壮大书法传承的队伍,同时也为即将来临的春节营造浓厚的喜庆氛围,并让更多人了解、喜爱书法,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