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乐昌坪石镇开展“春联送万家”活动 免费为村民书写春联送福

2019-01-24 15:45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刘嘉健 通讯员 廖小元 摄影报道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的脚步渐渐近了,为了满足群众对春联的需求,前日,乐昌坪石镇邀请乐昌市书法家协会、乐昌市老干部大学书法班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在莲塘村开展“春联送万家”活动,免费为村民书写春联。  

书法家们现场书写春联。

书法家们现场书写春联。

是日上午,记者看到,坪石镇莲塘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前的广场就热闹起来了。搭建的长桌上摆满了书写春联的笔、墨和红纸,旁边挂满了已经写好的春联。随着闻讯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越聚越多,乐昌市书法家协会、乐昌市老干部大学书法班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纷纷忙碌起来,有的给村民发红纸,有的询问村民需要什么内容的春联,有的已经拿起毛笔“龙飞凤舞”。“瑞气盈门增百福,春光满户纳千祥”“春满乾坤福满门,天增岁月人增寿”……不一会,一副副写有美好祝愿、贴近村民需要的春联新鲜“出炉”,免费送到了村民手中。尽管天气十分寒冷,但一副副翰墨馨香、红艳喜庆的春联让这里暖意洋洋,领到春联的村民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据了解,当天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共为群众书写春联300多对,福字50多个,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一份春节“文化礼包”。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