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区第二期“十大最差路段”接受评分考核

2019-01-24 15:43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前日,由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整治办、市区10大媒体平台、第三方考评机构组成的考核小组对市区第二期“十大最差路段”进行评分考核。  

据了解,市区第二期“十大最差路段”经网络投票,再综合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整治办意见评选出浈江区4条、武江区4条、曲江区2条共10条“最差路段”。第二期“十大最差路段”于2018年12月5日挂牌,限期3个月整改,整改达标则摘除黄牌。在整改期内,“十大最差路段”要接受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最终考评结果的一个参考依据。  

考核小组横跨三个区,历时一天,对10条道路进行打分。评分标准包括乱摆卖、乱堆放、乱挂拉等10项内容。每到一处,考核人员都要仔细察看,对照打分标准进行评分。记者发现,大部分路段都在着力推进“最差路段”的整改工作,但推进力度不一,有些区整改力度大,效果十分明显;有些区则整改力度小,效果不明显。  

有些“最差路段”的做法十分值得借鉴,如曲江区中华一路把路段存在问题的清单做成牌匾立在路边,对标整改。该路段全线实施“白改黑”工程,路面状况有了根本改观。此外,该路段的一段人行道原为一排摆卖的商铺,现在商铺全部被取缔,墙面重新进行了装饰,改成了一个文化廊,该路段的品位有了很大的提升。  

市整治办工作人员表示,3个月期限所剩时间不多,各个区各个镇(街)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对标问题加大力度整改,力争在规定的期限内整改达标并顺利摘帽。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