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乐昌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交易、税收征缴“一窗受理”

2019-01-22 11:31 韶关日报 李珊 杨高发

近日,乐昌市有关部门联合举行不动产登记、交易、税收征缴“一窗受理”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推动不动产交易、登记、税务的信息协同共享,经乐昌市国土局、乐昌市房管局、乐昌市税务局等三部门多次协商,并达成了联办窗口的统一意见,2018年12月20日起,乐昌市全面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交易、税收征缴“一窗受理、一站办结”,从而减少办事环节,优化业务流程,通过“进一扇门、交一套资料、一次性缴费、领一次证”,市民只需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联办窗口,只交一套资料、一次性缴费、领一次证,全面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的不动产登记业务。  

据了解,“一窗受理”由三部门进驻乐昌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设置综合受理窗口,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并行办理的模式。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税务等部门将根据不同类型的办理事项,制定统一的办理期限标准,其中,存量房(二手房)转移登记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一般抵押登记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