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乐昌市多措并举加快新农村建设

2019-01-22 11:25 韶关日报 张曦 摄影报道

自我省全面部署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以来,乐昌市多措并举,坚持规划先行和环境整治,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农村面貌。

农村面貌一新。

农村面貌一新。

据了解,乐昌市在去年启动并完成了省定贫困村35个村庄的规划编制工作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推进非省定贫困村的规划编制,并制定出台了《乐昌市推进非贫困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新农村建设规划编制实施方案》,按照分步实施和全面推进原则,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规划。截至目前,154个非省定贫困村,65个村完成了专家评审。  

同时,乐昌市还坚持环境整治,制定出台了《关于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对“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和要求。乐昌市委通过与各镇(街道)签订责任书,压实镇级工作责任。各镇(街道)成立了领导小组,同时建立工作任务台账,明确各村小组的工作任务。乐昌市还制定了考评办法和专项督导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督导考评。截至目前,乐昌市1643个20户以上自然村中,已全部启动“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已有1327个自然村完成此项工作,占总数的68%。  

此外,乐昌市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制定了《乐昌市推进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实施方案》,组织指导各镇(街道)有序开展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截至目前,35个省定贫困村新农村建设项目,有387个全部完成招投标并实现全面动工兴建。省级下拨的3.6亿专项资金已支出29274.6万元,资金使用率达到81.3%。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