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乐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初战告捷

2019-01-22 11:23 韶关日报 叶俊毅 黎党强 摄影报道

近日,笔者从乐昌市扫黑除恶办获悉,该市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韶关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组织、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乐昌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乐昌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改革发展的稳定,该市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站位谋划、高规格部署、高标准保障、高要求压责,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扫黑除恶合力;制定下发了《乐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简报和宣传工作方案》,组织该市各级各部门多角度、立体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氛围;紧紧围绕10类重点黑恶势力问题,以部门、乡镇、村(社区)为单位,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发动群众,分门别类、深挖细查,全方位、多领域排查掌握涉黑涉恶线索,2018年乐昌市共摸排线索366条,有效线索212条,成案43条,办结87条;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突出治安问题和重点区域整治有效结合起来,加大对重点行业、场所的检查和管理力度,持续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聚焦10类打击重点,对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大的案件,集中力量,强化专案攻坚,先后打掉杨某某等恶势力集团、尹某等人寻衅滋事涉恶团伙、刘某等人组织卖淫涉恶团伙等。同时,该市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把整顿转化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措施,按照“六对接六查找”全面排查确定了17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共选派17名第一书记、34名工作队员脱产驻村开展精准整顿;乐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还定期深入各镇(街道、办事处)、各成员单位进行检查督导,加强责任落实;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反馈意见,该市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了督导意见的整改工作。  

2019年,乐昌市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在线索摸排核查上聚焦发力,在狠抓源头上持续用力,在督导检查上加大力度,持续保持宣传发动的密度和深度,形成全社会人人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努力为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