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瘾君子冒用朋友身份被识破

2019-01-21 11:38 韶关日报 廖锦荣 曾超

日前,乐昌市公安局粤北公安检查站查获一名涉毒人员,该男子企图冒用朋友身份信息蒙混过关,随即被执勤警务人员识破。  

1月13日16时许,粤北公安检查站执勤组对一辆号牌为“湘L****8”的入省越野车例行检查,发现车内仅有一名男司机。执勤人员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或驾驶证,该男子表示,由于出门急没有携带身份证和驾驶证。  

检查过程中,执勤人员发现其手不停地发抖,神情十分紧张,令人生疑。执勤民警遂要求让男子打电话联系家人,将其本人身份证、户口本或驾驶证拍照发送过来供检查。同时,加强了对该车辆的检查力度。不一会,该男子向民警报了一组身份证号码,但执勤民警通过移动警务通查询发现,据此搜索出的户籍照片与该男子本人相去甚远,怀疑其可能冒用他人身份信息,企图蒙混过关。经盘查,执勤民警在男子身上发现一张姓名为“张某军”的身份证,查询对比后与该男子相符。

经询问,该男子承认其本人真实身份是张某军,之前所报送的是其朋友的身份信息。民警进一步调查后发现,张某军有涉毒前科,随后的尿检结果亦呈冰毒类阳性反应。  

目前,张某军已被移送乐昌市公安局办案部门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