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乐昌廊田镇开展月嫂培训助力妇女群众拓宽就业渠道

2019-01-21 11:30 韶关日报 刘娜娜 刘嘉玲

为提高妇女创业就业能力,近日,由乐昌市妇联主办、廊田镇妇联承办的妇女就业技能月嫂培训班在廊田镇文化站举办。本次培训持续15日,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韶关市西达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对学员进行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培训内容包括科学照料孕、产妇与新生儿,照料婴幼儿、制作营养餐、基本催乳手法等。除此之外,还向学员们普及务工知识、法律常识、基本礼仪、家庭护理常识等服务技能相关课程。培训结束后,校方将组织学员参加考试,考核达标可取得人社部门颁发的《育婴员职业资格证书》。  

今年以来,廊田镇妇联充分发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职能,以“服务民生,促进就业、加快发展”为宗旨,以“围绕家庭服务,共创美好生活”为目标,链接资源积极组织农村贫困妇女进行电商知识、种养殖技能和家庭服务技能培训等,帮助妇女群众就业增收、拓宽就业渠道,促进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