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发改局要求各地严格遵守春运客运价格管理规定

2019-01-18 10:41 韶关日报 通讯员 罗哲月

笔者昨日从市发改局获悉,为保持2019年春运期间客运价格正常秩序,维护广大旅客的价格权益,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的统一部署,市发改局要求各地严格遵守春运客运价格管理规定。  

市发改局强调:各地应严格遵守定价权限和明码标价规定。根据《广东省定价目录(2018年版)》,农村道路旅客运输价格授权市、县人民政府制定。道路班车客运(含旅游班线客运,下同)价格以及道路班车客运线路上的加班车客运价格、计费行包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由道路班车客运经营者依法自主制定;汽车客运站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由汽车客运站经营者依法自主制定。道路客运经营者应当在客运站、客车等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实行明码标价;除政策性调价外,经营者变动运价应提前2周公布。  

同时,必须严格执行各项优惠减免政策。城市公交优惠减免按照当地政府制定的政策执行,严禁擅自涨价等行为;道路客运运输的儿童票、优待票按照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汽车运价规则〉和〈道路运输价格管理规定〉的通知》(交运发[2009]275号)等相关规定执行;重大节假日小汽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铁路等客运票价按照国家、省规定的政策执行,从而为稳定春运客运票价水平创造条件,以保障群众出行。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