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建成“1+9”院前急救网络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2019-01-17 16:11 潘俊才 黄小红

1月16日,新丰县在该县人民医院举行120急救指挥中心揭牌仪式暨院前急救应急演练活动,至此该县“1+9”院前急救网络全面建成并正式启动运行。该县有关领导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指挥中心演练现场
指挥中心演练现场。

该县在120急救指挥中心揭牌仪式上强调,要秉持“时间、质量、生命”的服务理念,密切配合,服从调度,努力提高各医疗机构院前急救能力;要加强急救医务人员的技能培训和急救物品、车辆的配备、维护,第一时间为患者提供救治服务,为提高全县医疗救治水平、保护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演练现场 (2)
演练现场。

随后,该县还组织参观了120急救指挥中心的科室设置与调度大厅,观摩实时院前急救应急演练,查看了120救护车的全新配备,让参观人员深切感受到该县院前急救事业发展的新变化、新气象。该急救指挥中心表示,将秉承“呼救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的急救理念,不断提高急救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新丰县人民健康的守护神。

据介绍,该县县级急救体系建设是省委、省政府承诺的民生工程,是卫生强省和强基创优的项目之一,是市委、市政府落实民生实事一重大举措。该县经过一年多时间便提前建成并投入试运行,有效填补了该县急救医疗体系建设项目的空白,提升了该县院前急救能力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援能力。

目前,该县共设置了1个中心9个急救站,即新丰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县人民医院二级急救站,以及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马头镇中心卫生院、沙田镇中心卫生院、回龙镇中心卫生院、遥田镇卫生院、梅坑镇卫生院、黄磜镇卫生院8个一级急救站,已在全县形成了一张“垂直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城乡、功能完善、运转协调”的院前急救网络,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了一条快速高效的急救“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