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上月CPI环比下降0.4%

2019-01-17 10:58 韶关日报 雷明平

2018年12月份,受食品价格下降和油价下调的影响,韶关市CPI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2.7%,  2018年1—12月CPI累计上涨2.1%。

环比呈“二涨三降三平”格局

2018年12月环比价格走势呈“二涨三降三平”格局,其中:衣着上涨0.6%,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0.3%,交通和通信下降2.0%,教育文化和娱乐下降0.7%,食品烟酒下降0.3%,居住、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均持平。具体情况如下:

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3%。2018年12月主要食品价格以跌为主,总体走势稍有回落。主要是本地叶菜的生长旺盛,市场的供给量增加,鲜菜环比下降1.9%;由于天气寒冷,水果消费减少,鲜瓜果下降3.2%;鸡蛋进货价格下降,市场价环比下降1.9%;猪肉价格受冬季做腊肉需求影响,上涨1.5%,韶关暂时没有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供应和价格变化不大。

衣着上涨0.6%。衣着类价格总体保持平稳,主要是冬装上市价格上涨因素影响拉动,如男式冬衣上涨7.9%,女式冬衣上涨8.3%。

能源类总体价格下降。随着国际市场油价的变化,汽油和柴油分别下降10%和10.8%。

旅游价格下降。冬季是旅游淡季,旅游价格持续下行,为了提升市民的出游意愿,旅行社调整部分线路收费,使得旅行社收费下降5.5%。

八大类商品(服务)价格同比全线上涨

与2017年同月比,2018年12月份韶关市区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7%。其中,服务价格上涨3.3%,工业品价格上涨2.0%,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2.7%,鲜活食品价格上涨5.6%。

八大类商品(服务)价格同比全线上涨。其中,居住类价格上升5.0%,医疗保健类价格上升3.6%,衣着类价均上升3.2%,食品烟酒类价格上升2.7%,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升1.7%,体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升1.2%,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升0.7%,交通通信类价格上升2.9%。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