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翁源何楚颖获“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最佳人气奖

2019-01-17 10:5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瑛

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政府、蒙古国东方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始创于200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2018年12月23日晚,中国·满洲里第十五届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颁奖典礼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落下帷幕。父籍翁源县新江镇,出生成长于韶关,在市第五中学毕业后考取四川传媒学院的何楚颖获得最佳人气奖。这是继翁源县佳丽李永洁,2018年12月1日荣获2018年亚洲小姐大中华赛区亚军后,又一韶关美女获国际级殊荣。  

本届大赛共6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其中中方选手15名。大多数选手为本科学历,平均身高在1.75米以上,且个人才艺水平较高。她们用智慧和风姿展现了中俄蒙三国文化与风情,传递了和平与友谊。  

上中学时,何楚颖喜欢篮球和短跑,这使她的身材在学校“鹤立鸡群”。但她的成绩却没有身材那么突出,特别是历史科。上高二时,在家长和老师的激励下,不服输的何楚颖发奋读书、急起直追,历史科成绩终于在高考时实现了从班里倒数到靠前的转变,成功考入本科院校。在四川传媒学院,何楚颖学的是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刚上大学时,由于此前没接受过训练,她的台步分数在班里排行比较靠后,生性争强好胜的她,上课时不落下一节课,下课后踩着高跟鞋不停地练,一练就是几百遍。平时,她则利用其他同学看电影喝咖啡的时间,把自己关在教室里,仔细观看各大时装周的走秀视频,对着镜子反复练习。通过不懈努力,她的台步期末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从此,她更加拼命训练,提升专业素养。  

何楚颖70公斤的体重和爱好运动形成的肌肉腿,是模特表演圈的大忌。刚入大学时,为了克服这些,她曾大半个月不吃主食和肉,以蔬菜和水充饥。以倔强和坚韧,终于营造了她的“魔鬼身材”,在各大赛场上,屡屡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