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九龄高级中学为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全体学生住宿

2019-01-15 10:10 韶关日报记者 曾珍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九龄高级中学要求全体学生住宿,觉得此举很不合理。

据了解,九龄高级中学是我市为整合教育资源、优化市区学校布局而新建的校区,学生由原市第二中学和曲仁中学合并而成。

爆料者自称为九龄高级中学学生,也是原市第二中学学生。当初之所以会选择报考市第二中学,就是因为该学校可以自由选择是否住宿,相比住宿,爆料者觉得自己更适合住在家中。

对此,记者采访了九龄高级中学校长杨松柏。杨校长告诉记者,学校是可以根据自身的教育教学情况制定相关的管理规定。对于要求全校学生住宿这个规定是因为目前学校离市区较远,不少学生在学校周边租房住,虽然不影响正常上课,但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为了更好地管理学生,保证每个学生的人身安全,更为了培养学生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才制定出来。

记者了解到,九龄中学是市政府2018年的重点建设项目,学校设计新颖、装备齐全、环境优美,是一所能容纳300名教职工、3000名高中生的全寄宿高中学校。学校的住宿条件也很优越,配备了上床下柜的6人间宿舍,常年热水供应,在全市中学范围内也是数一数二的。希望学生们能尽快适应学校规定,及时调整状态,尽快回到正规学习上来。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