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翁源公安强力打击“非采”

2019-01-14 11:29 韶关日报 刘鹏 巫天天 摄影报道

p65_b

近日,翁源县公安局打非专案组成功抓获1名涉非法开采在逃人员,破涉非法开采矿案1宗。

2018年11月,该局打非专案组民警工作中发现坝仔镇某水库有人非法开采河沙。经翁源县水务局初步勘察,当月30日向该局出具了矿产资源被破坏价值达1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事实材料。随即,该局立案展开侦查。  

经侦查,专案组民警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该水库周边村民赖某贵。但狡猾的赖某贵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导致专案组民警多次组织抓捕未果。1月2日,专案组民警工作中发现,狡猾的犯罪嫌疑人赖某贵躲藏在三华镇某村。专案组民警马上会同相关部门前往抓捕。但该村地形复杂,犯罪嫌疑人所躲藏位置不确定,当日无功而返。  

1月3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再次发现嫌疑人赖某贵出现在县城步行街。专班民警请示领导后,与县公安局相关部门人员直赴步行街。但步行街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且侦查民警并没有见过赖某贵本人,仅有的辨认相片也是10多年前户籍资料上的,这给抓捕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但抓捕民警并没有被困难吓倒,他们在步行街上兜兜转转,最终在步行街某角落成功将赖某贵抓捕归案(如图)。  

目前,犯罪嫌疑人赖某贵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