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乐昌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2019-01-12 10:34 韶关日报 杨偲琪

近日,由乐昌市民政局主办、云岩镇人民政府和云岩镇社工站协办,云岩镇中心小学老师以及50名留守学生参加的以“善美乐昌,关爱成长”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云岩镇中心小学举行。 

乐昌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长期的事业,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子女在爱心助学行动中完成学业、健康成长。  

云岩镇社工站的社工通过讲解PPT和阅读绘本《回家》,带同学们了解父母在外务工的艰辛和回家路途的不易,教育同学们要懂得体谅父母,学生们现场向父母表达感恩之情。  

此外,社工和志愿者一起为同学过生日,大家一起分享零食、蛋糕和喜悦。社工和志愿者通过与同学们开展游戏互动,增进了感情,拉近了与留守儿童心与心的距离。领导代表、社工和志愿者给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派发了棉鞋、手套等御寒物品,为冬日里的严寒增添了一抹暖色。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