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央视大型慰问演出活动走进世界过山瑶之乡乳源录制

2019-01-12 10:08 韶关日报 记者 吴梦雁 通讯员 赖南坡 林遥轩 李新华

上图为活动现场。 钟华 摄

上图为活动现场。钟华 摄

昨日,中央广播电视台音乐频道“唱响新时代·走进乳源”大型慰问演出活动在乳源瑶族自治县的世界过山瑶风情园录制,届时将于春节期间在央视播出,充分展示乳源过山瑶文化魅力,为乳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注入新活力。市委书记李红军、副市长高冬瑞出席了活动。  

活动由央视主持人任鲁豫、张宇、王端端主持,分为“欢歌笑语祥和瑶山”“山青水秀生态瑶岭”“多姿多彩约会瑶家”“日新月异梦圆瑶乡”四个篇章,今日在必背镇进行第二场录制。演出嘉宾不乏国内知名歌手,如郭峰、陈思思、刘媛媛、降央卓玛、石头、刘大成、徐千雅等等,也有来自韶关学院、韶关合唱团、红叶艺术团、县民族艺术团等本土表演者。节目兼备传统与时尚,有《今日中国》《幸福新时代》等欢腾昂扬的歌曲,也有《欢迎你到瑶家来》《瑶族舞曲》等本土瑶族风情浓郁的节目。3000多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唱响新时代》是由央视音乐频道精心策划的一档大型基层文化系列节目。此次春节特别节目录制,分别在全国选取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城市、地区作为录制现场,包括广东乳源瑶族自治县、博罗县,陕西西安,海南海口,浙江湖州安吉县和山东枣庄,通过大型文艺演出,向祖国70华诞献礼。  来自东坪新村的观众赵丽花认为,活动为乳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作为瑶族同胞,她深切感受到乳源及韶关市日新月异的文明风貌和发展成就。  

录制现场还展示了乳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成果。2018年8月,乳源瑶族自治县被确定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也是广东省2个全国试点县之一。乳源建设了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26个实践点。2018年以来,开展相关活动200余场,线上线下约18万人次参与,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乳源瑶乡落地生根结硕果。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