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导组来韶开展督导防控工作坚决守好非洲猪瘟防控“北大门”

2019-01-11 09:58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邱日欣

摘要:昨日,省住房城乡和建设厅副厅长刘玮率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导组来韶督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扎实开展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昨日,省住房城乡和建设厅副厅长刘玮率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导组来韶督导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扎实开展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非洲猪瘟防控阻击战。

督导组一行实地对曲江区樟市镇孟庆功养猪场、曲江区群达屠宰有限公司屠宰场检查了防控非洲猪瘟生物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到浈江区小岛饭店检查了餐厨剩余物收集、监管情况,到武江区百旺路垃圾中转站检查了餐厨剩余物处理情况,并听取了韶关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应急指挥部的情况汇报及查阅工作台账。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8月我国多省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全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我市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督导组充分肯定当前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认为韶关市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机制健全,防控工作迅速且扎实,措施到位有效。督导组要求韶关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筑牢联防联控,密织防控网络。一方面毫不松懈,坚持严密防堵,严格防范疫情传入;另一方面强化主体责任落实防控各项措施,打好防控非洲猪瘟的持久战,确保生猪养殖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