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县委党校开展集中走访慰问贫困户支部共建活动

2019-01-10 11:07 潘俊才

1月9日,新丰县委党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到对口帮扶的遥田镇维新村开展集中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支部共建活动,以党建引领和促进精准扶贫,贴近贫困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贴心帮助贫困群众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受到了当地村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新丰县委党校党员干部上门入户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潘俊才摄 (3)
新丰县委党校党员干部上门入户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潘俊才 摄

 

当天,该县县委党校党员干部一行在当地村委干部的引领下,按照“一对一”帮扶工作部署要求,各自先后上门入户深入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里,与贫困户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给他们提出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给他们宣讲党的扶贫政策法规和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举措,鼓励他们积极抓住政策机遇,心怀感恩之心,大力发展生产,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和谐,在如期实现脱贫后稳步走上奔康致富的道路。期间,对口帮扶干部还给他们送上米粉、花生油等一批生活用品。

新丰县委党校党员干部上门入户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潘俊才摄 (2)
新丰县委党校党员干部上门入户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潘俊才 摄

据介绍,该县县委党校在对口帮扶维新村的精准扶贫工作中,注重突出党建引领的作用,以单位党建促村党建,通过帮扶单位和村委会双方共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三年来,该县县委党校在村委会的积极支持参与下,先后共计投入帮扶资金33万余元,通过实施安居工程、医疗救助、教育帮扶、产业帮扶、兜底保障等有力的帮扶措施帮助46户贫困户共计96人实现脱贫。

新丰县委党校党员干部上门入户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潘俊才摄 (5)
新丰县委党校党员干部上门入户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潘俊才 摄

“期间,我们还积极帮助维新村做好事办实事,先后筹资帮助该村完善了安全饮水工程、改造村委会办公楼、安装村道路灯、组织贫困户参加技能培训和体检或评残、帮助和指导贫困户应对防火防台风防严寒等各种自然灾害,以及不定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给贫困户送去生产生活物资。”帮扶单位驻村干部如是介绍道。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