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老区打造千亩油菜花田园景观

2019-01-10 11:05 潘俊才 罗丽珠

近日,笔者从老区新丰县农业部门了解到,该县今年的冬种工作至目前已陆陆续续结束,冬种总面积约5000亩左右,主要冬种作物是油菜花、绿肥、蔬菜及部分中药材和水果,其中种植最多也最引人注目的是油菜花。

马头镇秀田村油菜花基地 (1)
马头镇秀田村油菜花基地。

“我县这几年大力推广油菜花种植,主要是想通过油菜花的种植带动其它冬种作物的生产,从而有效利用我县的耕地,营造冬种的浓厚氛围,在通过油菜籽榨油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也让油菜花形成一个优美的田园景观,进而把油菜花景观打造成一张发展乡村旅游的靓丽明信片。”该县农业部门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据介绍,该县今年油菜花种植总面积达到了1000多亩,在全县六镇一街皆有分布,其中丰城街道岳城村和长陂村、马头镇大陂村和秀田村、沙田镇长引村和阳福村、黄磜镇营盘村、遥田镇江下村、回龙镇许屋村、梅坑镇梅坑村等村种植面积较大。而在该县马头镇秀田村,笔者看到这里的油菜花已经初展风姿,有少量的游客驱车前来观赏。

责任编辑:蓝洁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