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乳源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大行动 成功消除一处重大森林火灾隐患

2019-01-10 10:06 韶关日报 刘佳雯

日前,由乳源必背镇政府主导,联合该县安监、公安、林业、供电部门、森林消防等成立近百人的执法队伍开展了大规模森林火灾安全隐患联合执法行动,成功消除了一处重大森林火灾隐患,严防大面积山火的发生,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电力供应稳定可靠。  

据了解,本次火灾隐患位于乳源必背镇杨梅排村附近山上,由于此处杉树和杂树距离高压线路距离较近,垂直距离不足2米,已远远超出安全距离,随时可能诱发山火灾害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属于重大火灾隐患。收到森林火灾隐患点情况后,乳源县政府立即牵头开展隐患点实地勘察。“必背镇政府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森林防火野外用火管理条例的相关通知精神,严格按照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出台的方案,及时联合扫黑除恶办、林业站、供电相关部门以及县林业公安分局等一并到了半坑火灾隐患点进行联合执法行动。”据乳源必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旺灵介绍,必背镇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切实落实防火工作责任,根据乳源所出台的工作方案,结合必背镇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统一联合执法行动实施方案。  

本次联合执法大行动从实地勘察、制定方案到执法行动不到24小时,执法大队以强有力的执行力迅速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消除工作,清理了火灾隐患点3处,消除了8.1亩森林火灾隐患的高杆植物,有效解决了该点的火灾安全隐患,严防了大面积山火灾害的发生,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并为寒潮期间乳源电力安全稳定、可靠供应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这次行动顺利的开展,起到一个宣传作用,我们也通知了所有村委会主任到现场来观摩学习,通过这次联合执法行动,达到以点带面,宣传一片的作用。”吴旺灵表示,本次沟通协作的新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希望通过本次行动探讨形成长期有效的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共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防止森林火灾的发生。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